close

S__56180738.jpg

因為是自費想去做近視雷射手術

原先是沒有打算寫分享文的

但實在太多朋友私訊問我到底會不會痛?

問我怎麼那麼勇敢?價格到底貴不貴?等等等的問題

於是我乾脆寫一篇一併解決大家的疑惑順便讓猶豫的朋友有個參考依據吧~

好 我們開始吧 先從眾多人詢問的開始回答 ///

Q 近視雷射到底會不會痛?

答案是不會痛 ! 但會有一些不適感

這題分為兩個部分來回答

首先,近視雷射的過程會有麻藥

是用點眼藥水的方式點進去眼睛裡面

所以整個雷射過程你的眼球是不會有雷射的痛感

這點我親身經驗,完全沒有痛感,只是會聞到雷射的燒焦味

但是在雷射之前,過程有一些不適感

這個不適感來自於要把你的眼睛撐開

醫生會放一個眼用的持針器撐開你的眼睛

接著第二部會放一個我感覺是固定眼球的工具

加壓在你的眼球上,大概這兩個部分會有不太舒服的感覺

但是都可以接受,就是有一點異物感這樣~

Q 我不知道我的度數可不可以做近視雷射?

這題應該說~~~不光只是度數的問題而已

我自己兩隻眼睛近視度數都是325度

但也是要經過層層的仔細檢查才能決定是否能做近視雷射

我記得我做了基本的近視度數、閃光度數、眼壓檢查

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等相關的檢查

以上通通都確定沒問題了

最後還要看本身的角膜厚度夠不夠

也就是說,你眼睛健康OK沒問題

再加上你的角膜厚度有達到你近視雷射能開的範圍

你才可以去做近視雷射

阿~~我有問醫生 關於角膜厚度是天生的嗎

醫生說 對!! 每個人的角膜厚度都不一樣

有些人天生就偏薄,像我就是天生角膜比較厚的

以上都要經過醫生評估

至於度數的話,我同事800多度也能開

還有一個朋友一眼900多度一眼950度也能開

Q 近視雷射前要注意什麼嗎?

假如你確定要去做術前的檢查

那必須要停戴軟性隱形眼鏡三天

硬性隱形眼鏡五天才能去做一系列的檢查

檢查的過程會點一個散瞳劑

這個散瞳劑會讓你短暫產生類似老花的感覺 哈哈哈

我是建議這個檢查完最好是不要騎車開車

不然會有點適應不良

Q 雷射完要多久的恢復期?可以化妝嗎?

基本上雷射完一下床睜開眼睛就看得到了

但因為剛做完雷射眼球有傷口所以你看出去會有點霧狀霧狀

但還是比原本近視時沒戴眼鏡來得清楚

剛做完雷射眼睛會很想閉著休息

但我很不乖~~~中午做完雷射直接去吃火鍋

吃火鍋的過程,老闆一定以為我很享受他們家的食材

因為我張開眼睛放菜進嘴裡

就閉起眼睛在咀嚼........

吃完火鍋大概兩個小時左右

我已經可以正常的看東西了

不會有那個很想閉眼睛的感覺了

但眼球的部分有血塊

所以看起來很像很可怕 但實際上不會痛

就看你本身介不介意別人看到你的眼球有血塊這樣~

我個人是沒沒有再管別人怎麼看啦~

如果是一般上班族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什麼恢復期

就開完隔天一樣可以正常上班阿

但如果是要重度使用眼睛的族群我建議還是休息一個禮拜

譬如機師阿~~~攝影師阿~~~這種重度用眼者

再來就是化妝的問題

醫生是說兩個禮拜後眼睛才可以碰到水

所以化妝的部分就看你各位自己小心一點啦

我自己是第四天就因為工作關係有化妝了

但我卸妝是極度極度小心

用棉花棒慢慢卸妝 慢慢卸妝 的那種

假設你沒有耐心慢慢卸妝

那可能就不適合這麼快化妝

因為生水跑進眼睛裡面

有傷口容易引發感染~~~

Q 近視雷射後要注意什麼嗎?

大方向就是不要讓任何東西跑進眼睛裡面

醫生會給一個護目鏡

睡覺也要戴喔~~怕你睡到半夜會不自覺去揉眼睛

白天怕風沙泡進去也要戴著

在家裡沒事也可以戴著

然後醫生給的眼藥水照著時間去點

平均大概一個小時要點一次

這個部份不能偷懶要好好的去實行~

然後做完雷射暫時晚上不能開車喔

怕會有眩光的問題~~

Q 近視雷射後可以游泳嗎?可以運動嗎?

一個月內不能游泳、不能泡溫泉、也不能劇烈運動喔

譬如打籃球容易衝撞、或是球類運動有可能會砸到眼睛的

拳擊阿那種可能會揍到眼睛的,這應該不用我贅述吧

但我自己還是有做一些簡單的運動

譬如室內慢跑、深蹲這種比較靜態的運動

Q 近視雷射早點做?還是晚點做?

關於這點醫生有提到一個說法

我分享給大家參考

我是37歲去做近視雷射

做近視雷射就是不想戴眼鏡嘛

但醫生說我的年紀很尷尬

因為再過幾年很可能又老花

可能要戴老花眼鏡

所以!!!! 假設你有想做近視雷射 那就早點去做吧

不然越接近40歲45歲 老花就開始找上門

那你享受不用戴眼鏡的時間就越短

(雖然不用戴近視眼鏡,但卻要戴老花眼鏡)

Q 我才325度 幹嘛要去做近視雷射?

我覺得這題是個人需求的問題

我就是不想再去買隱形眼鏡一次買十盒

或是每次要去跑步就要戴隱形眼鏡

或是出門下雨天懶得戴眼鏡起霧又要去戴隱形眼鏡

工作也要換隱形眼鏡才能上妝

然後戴隱形眼鏡也是乾到不行

所以我自己是想擺脫這一切就決定去做近視雷射了

Q 雷射完真的有後遺症嗎?

我自己目前大概是第四天還是第五天左右

還在持續點眼藥水中

睡醒的確會覺得眼睛變得很乾

這時候就快去補眼藥水跟人工淚液

至於畏光的部分我目前是沒有感覺

夜晚眩光的部分我也尚未感受到

Q 最後是費用的問題

這個費用關係到你近視的度數是多少

度數越深就是越貴

因為雷射的機器不一樣

像我是325度加25度閃光

費用落在五萬多

我同事800多度大概是六萬多

但每一間雷射的價格可能都因為儀器阿有些不同

以上我個人單純的經驗分享

所有的最終依據還是要去給醫生檢查才行喔

以上是我自費去近視雷射的心得分享~~

希望能幫助到一些想去做近視雷射但始終有些疑問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嘉芬主播媽咪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