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要從2020.4/22開始說起~

4/22半夜睡到一半,肚子悶痛,腰椎疼酸,但是早上又好了,不以為意。

4/23同樣狀況又來一遍,這次時間較久,但早上一樣又沒事,想說應該是假性陣痛。

4/24我回娘家睡,結果這天早上凌晨三四點,肚子又開始痛,而且感覺是「陣痛」,忍到七點,奇怪怎麼痛感沒消失,還變成6-8分鐘痛一次!

不對了。趕緊到婦產科去。

一到病房,護理師跟我的對話非常有效率。

護:幾週?

我:35

護:第幾胎?

我:第二胎

護:間隔幾分鐘?

我:6-8

護:好!要生了!

我:我雙胞胎!

護:蛤?那不行,趕快安胎!寶寶太小。

🔰左手打安胎針點滴,肚子綁上儀器:測宮縮+雙胞心跳!右手抽血+打肺泡成熟劑!

整個人就幾乎被固定在病床上,一動也不能動,宮縮實在太劇烈,寶寶一直想衝出來,內診發現,我已經開一指了。

我還天真的以為,打完這一瓶點滴,應該就可以回家繼續安胎了,殊不知,恐怖的還在後頭。

🔰原來安胎藥副作用這麼驚人!

因為我雙胞,子宮內環境不大,平躺就胃食道逆流,好了,狀況來了,打安胎藥副作用也是反胃,所有我大概每隔3小時就吐一次,全身發抖、心悸、胸悶、喘不過氣。

就這樣,我渡過了將近72小時,我稱它為安胎地獄!

最後,我發現打安胎點滴的手臂,已經腫起來了,身心俱疲,身體也達到極限,醫生來查訪時,我突然崩潰大哭,我不要再打了~😢

醫生說,只要不打點滴,就安不住,妳現在宮縮指數都破百,妳又是第二胎,子宮頸很快就會開,隨時都會生!還是妳要現在剖一剖?

我:「現在?」「好!」「我要!」

老吳在旁邊傻眼~蛤?我還沒做好準備耶!

我:拜託!這是解脫,我不要再安胎了,我寧願趕快開一開!

於是原本要在五天後剖腹產的我,突然在一小時後就要開刀,接著所有原本要在8小時前準備的事項,濃縮在一小時內完成。

在安胎72小時後,我進到產房開刀了,因為太緊張,麻醉師幫我從背部麻醉時,一直戳不到,加上我肌肉緊繃,打不進去,折騰了15分鐘,才終於麻醉完成。

一平躺,我雙腳已經沒有知覺了,兩隻手怕我亂揮,也被固定在左右兩旁,過了10分鐘,第一個寶寶誕生了,再過1分鐘,第二個寶寶也誕生了!

接著麻醉師又在幫我加了一些藥劑,等到我醒來時,人已經在舒服的病床上了,只是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吐!

嗯~退麻藥,我又吐了。🤮🤮🤮

頭髮、臉上、衣服、都是我的吐。更可怕的是已經無法下床了,也無法清洗,開完刀,要平躺8小時,再加上剖腹傷口、插著尿管,我就這樣與我的吐,相處了24小時。

🔰除了傷口微微痛外,最痛的是「產後子宮收縮」我終於明白了!這是第一胎沒有經歷過的。

如今終於生完了,單胞胎vs.雙胞胎,懷男寶vs.懷女寶,自然產vs.剖腹產,就連安胎我都經歷了,該說是孕婦界見多識廣的嗎?😭😭

背後還是針著止痛藥,口服的也是照三餐吃,因為我真的是極度怕痛之人!

🔺結論

1.剖腹產的孕婦,只要有落紅、陣痛,就要去醫院。不必等到規律陣痛才去。因為等到規律妳就要生了。

2.安胎真的超不舒服,向所有安胎的媽咪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芬主播媽咪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