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公開了我的寶寶英文名字

yes!! 他在這個地球上叫做 Oliver

絕對不是因為

希望他像 傑米·奧利佛  一樣會做菜

而是當我懷孕時老吳剛好在看

美劇 DC Arrow 綠劍俠

主角就叫做  ★  Oliver ★

1453876432-2679504_n.jpg

(圖片來源:美劇綠劍俠)

(我取的 Dalton 完全被打槍........)

當我懷孕9個月時

因緣際會之下決定送Oliver這個人生大禮

就是幫他存新生兒臍帶血

到時候要把這個【臍帶血收集盒

一起放進待產包帶去給醫生啊

★★★ 我千萬要記得!!! 千萬要記得!!!★★★

  
懷孕後我終於可以體會

什麼叫做為母則強

也就在我下定決心存新生兒臍帶血之際

剛好我也去產檢的婦產科打了【百日咳疫苗

這款疫苗也是打心安的啦

其實也可以等寶寶出生後兩個月

讓寶寶自己打

但我心想 讓Oliver挨一針 不如我來吧

我打完後產生抗體

可以透過臍帶傳給Oliver

天知道 !! 我這輩子最怕的就是打針~~~)

  

結果! 打完副作用來了

天啊~原來百日咳疫苗打完

我左手臂根本痠痛到舉不起來

一用力就超痛

更不用說去碰它壓它

晚上睡覺時翻身壓到也會痛到醒來

另外 整個人很疲累 頭暈 很像快要重感冒

Google小姐跟說這是疫苗的副作用

心中OS(還好是我打啊~~~~呼)

這要是剛出生兩個月的嬰兒去打

會有多難受啊?!?!?!?

總而言之 這疫苗可打 也可不打

但是打完後體內有抗體

總是會比較安心

就跟存新生兒臍帶血一樣啊~

是也沒有一定要存 但我是存了~~

當然希望這輩子都用不到

但存了總是比較安心啊~

而且這無法後悔啊

畢竟臍帶血保存就在產後黃金幾小時

錯過就不再有了

  

先來介紹一下

我拿到了哪些東西

還有這神秘的 百寶盒內暗藏什麼玄機

【臍帶血收集盒】開箱文

市面上很稀少 看完還不去按個讚

其實就是滿足大家的好奇心啦

這裡面的東西都是給醫生的

沒錯!! 映入眼簾的都是很專業的器具

但還是有暗藏一些眉角

事關乎想要幫寶寶存臍帶血的媽咪

可要看仔細囉~~~

 

 ★ 掌聲鼓勵歡迎【臍帶血開箱文】登場 !! ★

●抽母血器具

正如你所見有針頭和兩管抽母血的

(表示會在媽咪的手臂先抽兩管血)

天啊~又要打針了~為了孩子~我忍~

●採集臍帶血

消毒棉片+臍帶血標籤

(一定要貼好來啊~)

●臍帶血血袋

ㄜ~就是裝臍帶血的袋子

千萬不要因為好奇打開來看

一定要保持完整喔~

有千交代萬交代不能拆開

●回收的護套

一切採集完畢就緒

就放進回收護套

填好詳細資料避免弄錯

接著就會有臍帶血公司專業人員收走

而且是在黃金時間內收走

立刻送到細胞保存應用中心儲存

 

  

臍帶血收走後

這個神秘的百寶盒

搖身一變 Oliver的寶寶成長盒

裡面可以放嬰兒小物

( 超音波照片+月子中心拍的照片+蓋手印腳印之類的 )

環保實用也具有收納功能

  

接著是我選擇的方案內容

我是選擇存 臍帶血+抗凍管

 

   

 自存共用 翻成白話文

就是說 如果寶寶或三等親內有醫療需求時

萬一跟寶寶存的臍帶血有排斥

除了可以在全球70萬筆公益血庫中配對外

還有臍帶血公司自存共用庫內 也能免費搜尋配對

  

我選的是 抗凍"管"保存

另外也有抗凍"血袋"保存

兩者差別在於

抗凍管保存 : 幫我分6管獨立保存

(萬一將來有其他人需要,

經過臍帶血公司配對成功,

也可以部分讓需要的人使用,

自己的寶寶也還有庫存喔)

抗凍血袋保存 : 僅供一次使用

(因為就只有一袋、只有一次機會)

  

結論 : 到底要不要存臍帶血

真的是見仁見智 沒有一定喔

完全看個人家族史及預算而定

我的建議是可以跟另外一半還有家人討論

也可以和產檢的婦產科醫生討論看看

真有需要再存也OK~

全天下的媽媽對寶寶只有一個心願

健康 平安 長大 ~~

就這麼簡單啊~~~~

主播 巫嘉芬臉書粉絲團

主播 巫嘉芬 IG 粉絲團

歡迎到粉絲團來留言討論

育兒妙方或者育兒好物喔

 

arrow
arrow

    嘉芬主播媽咪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